top of page

Blog

獨木舟初體驗-服裝篇


船划得好不好,不重要,行頭對了,才重要。

因為划船是水上活動(一不小心會變成水中運動),拿支槳在水裡喇來喇去,衣服褲子鞋子都難免會弄濕,

小孩更慘,我們家女兒巴不得整支手伸下去玩水,袖口會整個浸在水裡,

夏天濕熱,容易起疹子,冬天濕冷,容易受風寒,

所以理想的穿著是吸濕排汗材質的衣褲,最簡單的分辨方式,就是洗衣完成時,打開洗衣機,裡面比較輕,已經乾一半的那幾件就對了。

要避免厚重的牛仔褲或是棉質衣物,因為它們濕了不會乾,萬一落水沉重的衣物會讓人在水中難以活動,到時候要脫也脫不下來,增加風險。

夏天簡單穿

上面穿短袖排汗衣+防曬,或是長袖排汗衣

下面穿聚酯纖維的褲子,或直接穿泳褲也行,但因為我們會直接坐在比較硬的塑膠或木質的座位(沒有椅墊),所以厚一點的泳褲會比較舒服,那種已經穿很久、快要虛去看到肉的薄泳褲可能會有〝划完屁股不是我的〞後遺症!

夏天穿棉T呢?

不太好,因為外面穿的救生衣比較厚又不透風,加上認真划船運動和夏天的艷陽,棉T很快就濕答答,整個航程下來會很不舒服。

冬天氣溫較低,該怎麼穿呢?

一般戶外活動的洋蔥式穿法即可,最裡面一件長袖排汗衣,第二層保暖長袖或背心,不怕冷的朋友第二層也可用短袖或長袖的排汗衣代替,然後是比較厚又不透風的救生衣(保暖效果還不錯),隨身帶著防水防風外套,萬一冷的時候可以穿在救生衣外面。以多次的經驗看來,認真划船的人通常救生衣裡面的衣物會因流汗而濕,若有人從頭到尾衣服都是乾的,那他很適合從政,為人民服務。

褲子一樣是聚酯纖維材質的即可,厚一點沒關係。

不怕濕的鞋子

最理想的是溯溪鞋,除了不怕濕之外,又有防滑功能,在岸邊行動或上下船都OK。

一般塑膠材質的涼鞋也可以。

若真的只有拖鞋,也勉強可以,但記得岸邊行走跟上下船要特別小心,上船後拖鞋也要固定綁好,才不會遇到翻船就放水流了。

千萬不要穿真皮或塑膠皮的鞋子,遇到水容易壞。

高跟鞋@@.........,欸…阿豆…小姐你走錯場了喔!!!

布鞋,也素可以啦!只是可能會整場腳都是濕的,回程的時候可以順便準備足爽。

Featured Posts
Archive
Follow Me
  • Grey Facebook Icon
  • Grey Twitter Icon
  • Grey Instagram Icon
  • Grey Pinterest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