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Blog

獨木舟初體驗--隨身行李篇


如果你是馬蓋先,一支瑞士刀就搞定了。

可惜我們不是,而且還要航向未知的領域,面對詭譎多變的天氣,還有不受控制的小孩。

通常我會帶兩包東西,一包放車上(上岸處),一包帶上船

什麼要放車上?

一套乾淨的衣物,上岸可以更換。

就這樣!

什麼要帶上船?

水壺

請記得裡面要加水喔!

很不建議用寶特瓶,為了環境,請帶家裡的水壺吧!

台灣一年用了45億個寶特瓶,即使超高95%的回收率,也仍有2億2千5百萬個流落街頭,況且回收從來不是萬靈丹啊,破解寶特瓶回收騙局

若水壺上有綁帶或扣環會很理想,免得划船時看著你的水壺在船上滾來滾去。

划船時間在兩小時內,所以冬天請準備至少600c.c./人,夏天至少1000c.c./人。

若需要運動飲料,可以在戶外用品店買到粉的、沖泡式的,加進去水壺裡面就好,便宜又環保。

防曬!防曬!防曬!

夏天必備,但也不要小看秋老虎!冬陽雖軟,也是有可能會曬傷喔!臭氧層已經這麼薄了,還是準備一下。

防曬乳除了要選溫和不傷肌膚的,更重要的是不要白到自己,遺害環境,請選擇友善環境的防曬乳(好友廖敏惠=藥師+海洋保育專家的建議)。

帽子也很重要,晴天防曬、雨天擋雨,還可以保護頭不要吹到風,最好準備有帽帶的,可以固定不會被吹走。

運動型眼鏡帶

戴眼鏡的朋友最好有個眼鏡帶,若萬一真的翻船,眼鏡才不會放水流。

防水袋

上船時水壺放在外面,其他東西都要塞進防水袋,為什麼水壺不要放進去呢?除了拿取方便外,上次小弟水壺沒關好,防水袋當場變成裝水袋,手機也變水機。

貼心的小河生活獨木舟每船會提供一個20L防水袋,方便攜帶隨身用品。

錢包、手機、車鑰匙等怕水的貴重物品,可以先放在夾鏈袋裡,再放進防水袋,畢竟防水袋沒有百分之百保證的。

相機

如果相機是防水的,記得綁好固定在自己身上,萬一手滑相機落水,要趕緊在船舷上做個記號,這樣比較好找@@

如果相機不防水,一樣用夾鏈袋包著,放在防水袋裡,要拍再拿出來,拍完就收起來。

如果相機是貴森森那種,那就不要帶上船了吧。

如果相機是長鏡頭大砲,那你就站在岸上拍,我們一邊划,你一邊走。

如果相機就是手機,請看下一行。

手機

市面上手機防水袋不少,也不太貴,比較麻煩的是尺寸不統一,所以若需要手機防水袋請自備,記得試一下裝進去之後還可不可以滑,不要只能划不能滑ㄟ,那就哭哭了。

點心

不知道為什麼,划船的時候肚子特別容易餓,難怪我越划越胖。

可以帶些高熱量的餅乾、巧克力、能量棒、香蕉。

切記,多帶一點賄賂領隊,平常搞點關係翻船就沒關係,嘿嘿!

其他

健保卡、防蚊液、放在車上會被偷走的東西。

Featured Posts
Archive
Follow Me
  • Grey Facebook Icon
  • Grey Twitter Icon
  • Grey Instagram Icon
  • Grey Pinterest Icon
bottom of page